党建引领促发展、文明实践显成效——湖南武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16:2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振林,陈松 | 责任编辑:赵茜

武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党建工作与畜牧水产工作深度融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畜牧水产工作双促进的局面,全市畜牧水产工作稳中向好。一是以全省推进优质湘猪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大优质湘猪工程建设投入力度;二是大力推广引进的大北农、温氏、新五丰等畜牧业知名企业创建的龙头企业生产模式与先进的生产工艺,通过带动与示范作用,提升武冈畜牧业发展水平;三是稳步开展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建设;四是抓好规模化养殖这一重点,积极推进以“畜禽良种化、养殖舍饲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为主要内容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区)示范创建活动。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肉篮子”。

2022年全市出栏生猪97.01万头,出笼家禽2227.95万羽。创建国家级、省级示范场各一家,生猪出栏及增速稳居邵阳市第二。荣获湖南省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绩效考核先进县(市、区),2022年全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突出县(市、区)、2022年全省优秀生猪规模场监测县(市、区)、2022年全省生猪良补项目执行优秀县(市、区)、2022年全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优秀县(市、区)等五项光荣称号。建成市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20家,建成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9家,建成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16家,受到邵阳市真抓实干“湘猪工程”表彰。(张振林,陈松)

国家级示范养殖场:武冈众仁旺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