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旅游发展+志愿服务:志等你来,愿你再来

发布时间:2023-03-06 10:3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鹤洲、贺建新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5日,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文旅志愿服务队成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旅广体局、县民政局、县摄影家协会有关人员到会为服务队授了队旗,为队长和副队长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服务队授旗

《早安隆回》唱火了隆回,巨大“流量”让“隆回在哪?我想去看看!”的悬念变成“大美隆回,值得一游!”的肯定,继而变成了“隆回文化浓似酒,滩头年画艳如花。我还想去隆回!”的回味。随之而来,游客猛增与专业导游不足成了矛盾。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向哪里。为了弥补专业导游力量不足的短板,该协会发起了成立文旅志愿服务队的倡议,挑选了40名志愿者为骨干。

为了把《早安隆回》的“流量”变成文旅发展栓心留人的“留量”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量”,该县今年承办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并把优质办会作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加速器”。为此,该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助旅兴文的“助推器”作用,着力打造“旅游发展+志愿服务”模式,志愿者“屏对屏”宣传隆回、“一对一”讲解隆回、“面对面”服务游客,打造多彩隆回的“调色板”。

image.png

志愿者宣誓

“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成立文旅志愿服务队,就是要号召广大志愿者以‘闯创干’的态势当好‘东道主’!”该协会执行会长周后升说,协会将对接县文旅广体局,按照服务方案培训骨干,引导志愿者做文明旅游的“参与者”,共同塑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做志愿服务的“奉献者”,充分发挥业务特长、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行为劝导、大会服务、游览讲解、旅游咨询、扶危济困、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美隆回,“志”等你来;文化隆回,“愿”你再来。文旅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垚表示,决心对接新任务、挺进新领域、汇聚新举措、明确新思路、体现新担当、培养新骨干、展现新风貌、做出新业绩,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新征程,用“志愿红”为大美隆回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为隆回办一场出新出彩出色的旅游发展盛会贡献“志愿力量”!(通讯员:肖鹤洲、贺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