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塬综合服务中心:“牛经济”盘活“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3-03-06 13:2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宜君县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依托自然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34”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畜牧规模化养殖,推进万头牛养殖基地建设,着力推动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位于宜君县尧生镇英家塬村的陕西意发宜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县招商引资成立的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园区建设占地87.8亩,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成五厂、二园、二站、二中心、一基地和下设若干个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现有2000头肉牛养殖繁育场、肉牛屠宰厂、牛肉制品深加工厂、万吨有机肥厂、万吨饲草加工厂、农业现代化产业园、2000立方沼气站、人工授精站、万亩饲草种植基地、科技研发培训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若干个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达到年出栏肉牛1000头,生产优质优种牛犊500头,肉产品5万斤,优质生物、微生物、有机肥2万吨。饲草饲料加工生产1万吨,产值达到5000万元,利润1000万元。目前,公司集饲草、生态种植、饲草加工与销售、肉牛生态养殖与人工授精优种繁育、牛肉制品深加工生产与销售和生物肥、微生物菌肥、有机肥加工生产销售,以及光伏发电、冷链物流、科技研发培训于一体,成为现代化生态农业产业循环全产业链发展园区。

“牛经济”盘活群众“增收路”,让老百姓过上“牛”日子。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园区内实现增收。截至目前,已解决就业岗位30余人,带动肉牛养殖户50户,饲草种植500户,每年冬季需要大量的玉米秸秆,也让当地的玉米秸秆有了更好的去处。同时,解决低收入农户人均增收达1000元,并向全产业链拓展,让肉牛产业惠及千家万户,带动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牛路子”。(图文供稿:宜君县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