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故事‖卓健医疗科技:为健康使命而来

发布时间:2023-03-07 13:4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洪、丁林梅 | 责任编辑:赵茜

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德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德州市诚信之星等,所有这些社会职务和荣誉都让付祥朋时刻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天的故事的主人公:山东卓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祥朋。

山东卓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付祥朋

故事一‖卓健诞生温暖向你

近日,我们来到位于德州天衢新区崇德五大道的山东卓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卓健医疗科技创始人--付祥朋。虽说是初次见面,但是几句话说起来,就能感觉到付祥朋是一个智慧、性情和温暖的人。很多接触过付祥朋的人都说,仁爱、性情、创新、执着在付祥朋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也彰显一个从业者的职业素养!

期间我们聊了诸多关于卓健医疗的话题。据了解,付祥朋从小就有一种敢闯敢干不服输的劲头,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系的高材生,并未像大多数毕业生那样急于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进入一家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做专职销售,目的是更好的锻炼自己,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在公司做销售期间,一年四季,寒暑易节,来去匆匆,成为付祥朋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很快他从一个普通的销售员晋升为片区经理,年年被评为销售冠军!鲜花和掌声萦绕在付祥朋身边!

山东卓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一位哲人说过,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恋山腰的风景!就在很多人认为被鲜花和荣誉包围的付祥朋前途无量的时候,他却毅然提出辞职了。然而当2017年1月3日山东卓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时候,太多的人们才懂得付祥朋的真正内心。

付祥朋告诉我们,2017年1月3日公司成立的时候,没有太多的鲜花和掌声,因为他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当时就想做点事,实实在在做点事,至于其他的,根本也没想那么多!”说这话的时候,付祥朋眼里闪烁着光芒!

曾经一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变得神圣!付祥朋告诉我们说,公司创业初期,品牌价值得不到市场认同,他就收拾行囊远赴新疆、广东、云南、黑龙江等跟客户洽谈沟通,记得当时到达新疆的第一天就签订了近2万元的订单,那是公司的第一个大订单,虽然不多,但心里暖暖的!

付祥朋在车间生产一线

西方有一句谚语:巧克力在成为巧克力之前都是苦的。付祥朋告诉我们,卓越品质健康生活这是我们公司的宗旨,自己心愿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技术,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老百姓和更多的人真正得到实惠!卓健从开始不足10人的小公司,到现在发展成为近二百人规模、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品牌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倾注了卓健全体员工太多的辛勤与汗水!卓健真正为爱而生,温暖向你!!!

故事二‖卓健品质健康为证

走进卓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吸引人的是“健康产业践行者做中国第一品牌”、“致力于健康产业为人类生命保驾护航”、“梦想敬畏感恩精进”等字样,顿时让人心里暖暖的。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都是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是付祥朋多年来一直遵循的。一直以来,这十几个大字静静的,就像一双双眼睛,见证着一个从业者的内心,也体现了卓健医疗科技全体员工的良苦用心。

付祥朋跟客户介绍卓健发展情况

据了解,卓健医疗科技自成立起,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五年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年时间,但是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倾注了卓健医疗科技全体员工太多的心血和汗水。”付祥朋给我们说着,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一位哲人说过,不要因为没有掌声,就放弃梦想,你要的是坚持,不是观众!回忆起当年的创业经历,卓健医疗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当初真的太难了,记得第一年下来,当时公司账上只有4000多块钱。太多的艰难辛苦,但是付祥朋和公司员工们都坚持下来了。付祥朋骄傲的说,前路未必光明,但一定充满无限可能,试过之后才知道,咬咬牙,什么都能挺过来!

付祥朋参加中国消毒产业论坛现场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付祥朋经常形象的把自己比喻成西游记里面去西天取经的唐僧,明知前方路途遥远,困难重重依然前行。他说,这是一种使命,任何值得到达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对使命不辜负,对自己不遗憾。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这样一件事:疫情期间,客户产品需求量大增,车间生产超负荷运转,即使这样,付祥朋及卓健全体员工绝不为了赶工期而影响产品质量。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有一个慕名而来的客户,疫情期间急需一批消毒用品,一周之内必须到货,为了完成客户的需要,付祥朋和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连夜购买原材料,设备调试,产品检测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最终将产品按时交付给客户。然而,事过不久客户突然打来电话说,产品不合格,消毒效果不达标。当时,此消息不亚于一颗惊雷在卓健炸响!怎么回事?问题在哪?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付祥朋跟公司广大员工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客户的利益不容亵渎,产品质量不容懈怠,马上查,从源头开始!经过连续几天的排查,最终确定是购买的原材料质量出了问题。问题查出来了,马上召回所有产品!付祥朋没有丝毫犹豫,第二天就安排人员配合客户将所有的产品全部召回,同时又将新的产品送到客户手里。为表达感激之情,客户在疫情缓解之后,专程来到卓健表达感谢。并给付祥朋及全体公司员工写了一封近千多字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付祥朋及公司全体人员的感激之情。付祥朋对我们说,这封近千字的感谢信,就像是一部微电影的脚本,记录着每一个感动的瞬间,读后令人动容,每次想起这些,一切一切的付出,都值了!!

付祥朋与客户在一起亲切交流

有一位哲人说过,当善良与善良相遇,爱与爱相逢,便是世间最美好的邂逅和风景。付祥朋说,卓越品质,健康生活,卓健永远是你最美丽的相逢!!

故事三‖卓健未来以爱之名

跟付祥朋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强烈感受到他对职业的执着与尊崇!他说,既然选择了,就要爱,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择一事而终一生!他说,做医疗健康行业,凭的是一颗善良与爱的心,他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说,医疗健康行业离百姓的生活是最近的,而从事医疗健康行业的人,他的心,尤其是他的良心也应该是离着广大百姓最近的,健康医疗行业的工作状态和岗位特点决定了他们与百姓之间最近、最短的距离!仿佛可以彼此感受到对方的心跳,而每一次的跳动,都仿佛是健康行业从业者与百姓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在卓健医疗,公司员工们都知道,付祥朋经常说的话就是:当人们走进卓健的大门的时候,当他们使用卓健的产品的时候,当消费者和广大百姓把健康生活都交给你的时候,这是多么大的信任,这是一种托付,一种无言的嘱托!作为一个医疗健康从业人员,这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爱自己的岗位和自己的职业!

付祥朋代表公司为社会无偿捐赠

一位哲人说过,不曾用自己的脚在路上踩出脚印的人,不会找到那条属于自己的路。付祥朋跟我们说:“当卓健还是一个小作坊的时候,会觉得它是自己的,而如今,卓健发展到今天,他已经不属于我个人,现在的卓健是社会的,一直以来,社会的关爱,百姓的信赖,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做好”。据了解,多年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卓健医疗为社会无偿捐赠消毒物资和生活用品达到600多万元。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付祥朋和卓健员工在抗击疫情现场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未来的路,源于你今天的每一步,你未来的样子,都在你今天的努力里!对于未来,付祥朋告诉我们,做一个有爱的人,以爱之名,当别人感受到时,你的爱就被传递了,做健康行业践行者,打造中国百年品牌,是我们一贯追随的精神源泉和目标!山水万程,卓健加油!!(图文:刘洪、丁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