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走出去”谋新出路 扩大海外“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3-08 13:47:12 |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方言 | 责任编辑:郭顶

外需出口是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2023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黄山供销集团制造业板块企业瞄准机遇,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近日,黄山供销集团成员企业友谊南海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加首批“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赴俄罗斯参加油漆涂料工业专项展览会。

友谊南海公司拥有年产5000吨TGIC的生产线,2022年出口额仅占总体营业额的6%,整体业务渠道较为狭窄。抢海外订单、拓细分市场,主动出击是企业发展外贸业务的最好手段。友谊南海外贸业务程燕妮表示:“俄罗斯是我们的空白市场,这次展会让我们看到了新的机遇,希望能够通过展会将我们的产品推向世界。”

在集团成员企业华塑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生产机器人不停运转,生产场面热火朝天,企业正铆足干劲赶订单。这批加紧生产的订单,正是企业远洋出海、“乘风破浪”的成果。华塑公司专业从事新型环保材料塑木型材研发,往年外贸业务集中在欧洲市场。公司营销部程捷说:“今年以来,我们梳理了其他地区的展会信息,会将业务范围向东南亚市场延伸。”

从春天出发,向全球进发。为全力护航企业“走出去”“走得远”,黄山供销集团积极下沉到企业,聚焦企业需求、提前谋划部署,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难题,为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营造了良好环境。(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