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隆坊镇召开“三个年”活动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陵县隆坊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议,以更强动能推动隆坊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3月6日,黄陵县隆坊镇召开“三个年”活动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镇全体科级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监委会主任参加。

全体参会人员就沟西村、上常村、迂家塬村、鲁村、白村、隆坊街村、寺河村、古路村、官庄村村集体经济以及农业项目逐个进行了实地观摩、查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并由各包村领导进行了点评。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回乐堡村参加了项目大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延安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李兆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建平,副县长梁博,县政协副主席段云峰,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考核办、经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果业中心、畜牧中心、植保站、供销联社、项目办、招商引资中心以及各村乡村振兴特派专员。

签约仪式由隆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艳主持,隆坊镇党委书记吴新平致辞。

政府项目方面,隆坊镇人民政府与陕果集团黄陵分公司签订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与陕西辣陕北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建设隆坊镇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二期项目合作协议,与咸恒公司、金丰公社签订隆坊镇2023年果园更新改造苗木和土壤改良农资采购协议,与回乐堡村签订建设千亩辣椒种植基地核心区及“庭院经济示范村”目标责任书。

部门支持产业振兴方面,黄陵县农广校与回乐堡村签订创建省级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交办书,黄陵县畜牧中心(渔政站)与回乐堡村签订种养一体化现代农业循环经济项目(稻蟹共养基地扩建工作)交办书。

村企产业合作方面,古路村与黄陵县秦果源农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56亩“五新果园”建设合作协议,黄陵县郑家河水库管理处与新疆景曦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65亩“五新果园”建设合作协议。强村与黄陵县易鑫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签订100亩“五新果园”建设合作协议,苏家峁村与黄陵县百果香果业公司签订80亩“五新果园”建设合作协议。

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方面,隆坊街村与黄陵通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65亩集体果园托管协议,迂家塬村与黄陵艾普林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31亩集体果园托管协议,牛夫咀村与黄陵艾普林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86亩集体果园托管协议,上官村与陕西旭泽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能施药机器人植保服务协议。

特色种植业合作方面,陕西辣陕北食品有限公司与回乐堡村供销合作社、椒农代表签订隆坊镇千亩辣椒种植基地订单农业,沟西村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签订130亩拱棚西瓜种植技术服务协议。马塔村与隆盛种植专业合作社15亩黄花菜种植订单农业合作协议,花家庄村与山东省邢台卉源金银花有限公司签订100亩金银花购销合作协议。

特色养殖业合作方面,鲁村与上常村签订“两包两带”种羊繁育合作协议,黄陵县常胜果业公司与上常村签订12亩养殖厂建设合作协议,黄陵县宏鑫畜牧养殖公司与寺河村签订8亩养殖厂建设合作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果业技术机构揭牌仪式。

延安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李兆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建平为黄陵县植物医院隆坊分院揭牌,副县长梁博、县政协副主席段云峰为咸恒农科集团隆坊镇果业技术服务站揭牌。

副县长梁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会对此次隆坊镇农业各类签约项目给予充分的支持关注,同时希望企业抓住宝贵的历史机遇,充分展示企业的雄厚实力和科技力量,推动隆坊农业项目早日开花结果、造福群众!

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隆坊镇农产品深加工基地(辣陕北生产厂区)。

此次活动的举行,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三个年”活动会议精神,全力冲刺开门红、奋力决胜全年红。活动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紧扣“两镇三基地”发展定位和“五个走在先”发展目标,将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优环境、提作风,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确保全镇“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图文供稿:黄陵县隆坊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