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强村富民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吕亚军 | 责任编辑:赵茜

天气渐暖,春意正浓,贾镇富贾生态园迎来了一群又一群的采摘游客,钱大爷喜笑颜开,今年的生态园又迎来了一个开门红。富贾生态园,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管理运营,支部内7名“土专家”具体负责,钱大爷就是其中一员,从田间管理,到宣传销售,钱大爷付出了很多心血。

富贾生态园总投资650万元,通过吸纳村民以资本、土地、劳动力等方式入股,现已建成温室瓜果大棚15座、花卉大棚1座,主要种植草莓、圣女果、网纹蜜瓜、水果黄瓜、香椿芽等20余种蔬菜瓜果,初步形成集农业种植、观光采摘、育苗栽种为一体的综合类生态园,项目每年可带来80万元以上的经济收入,并能够安置本村100人次以上的就业,农民实现按股分红及务工收入。

近年来,贾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党建工作与农村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重构集体和群众之间的利益连接纽带,激发村集体和农户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目前贾镇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已有50余家,村民的利益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保障,构建了集体和群众的双赢模式。(吕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