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5: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宽宽 | 责任编辑:郭顶

春日万物复苏,校园再添惊喜。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3月9日,杞县法学会高阳镇工作站联合县司法局、高阳司法所、派出所、平安办在高阳镇曹李王村孔庄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伴随着国歌的响起,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高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韩耀锋讲话,她指出,学生时代是人生的黄金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不但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而且要努力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走好人生的每步,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随后,县司法局宣教股股长徐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怎样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讲座内容生动形象,案例丰富、贴近实际,将法律“硬道理”变为形象生动直观的法理释放,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努力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image.png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在学生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学法、守法的种子,营造了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图文供稿:杞县高阳镇人民政府 宋宽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