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 丨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成立大会在平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5:5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10日,由平武县企业发起的“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在平武县正式成立,此举将实现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区域覆盖的平武、北川、青川、九寨沟、松潘、文县等65家企业基地共建、产品共销、品牌共用、加工共享,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助推民营企业效益最大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姜坤首先代表中共平武县委、平武县人民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邀广大企业家朋友和更多的经营主体,加入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携手共谋合作新篇、共享发展机遇。他说,近年来,平武着力构建对外开放平台,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坚持以“五大行动”为引领做优文旅产业,积极打造“百里精品民宿走廊”;坚持以“3+4+N”体系为引领做大生态休闲农业,加快建设县域农副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坚持以“2+1+1”体系为引领做强绿色工业,全面推进一产向二产转化,支撑三产发展。通过积极推动“两山”理论转化,走出了一条资源聚集、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

姜坤表示,成立“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重要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建设农业强省的具体举措,平武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竭尽全力做好产销联盟成员单位的要素保障,支持引导区域内产品开拓创新,让优质生态产品走出区域、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姜坤希望,联盟以“大熊猫”品牌为载体,以壮大生态产业为核心,以整合生态产品资源为抓手,整合区域生态产品资源,与周边友邻共谋,深度打造富有创造性、创新性的产销新模式,打响“大熊猫生态产品”这一优质“大品牌”,推动区域生态产品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分支联盟与总盟主签订入盟协议,铁骑力士集团四川古川藏优食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和3家联盟企业代表签订5000头川藏黑猪联合订单合同;四川森元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和平武县食药同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农产品1000万元销售订单。

该县领导景映鸿、陈廷斌、汪玉燕,县级有关部门及部分联盟成员单位参加成立大会。(平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