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实情、出实招 民建会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5 10:3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海燕、陈宝红 | 责任编辑:赵茜

如何促进农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民建连云区政协委员一行10多人在政协主席胡传宏的带领下,于3月9日来到高公岛街道羊山岛景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开展农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羊山岛博物馆,听取了羊山岛景区负责人关于发展的现状、存在的不足及远景规划情况介绍。之后在村书记的带领下,从码头乘旅游休闲渔船感受宁静清幽的海岛渔村风光,体验海洋渔业与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在船上,委员们围绕海岛生态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现状进行了调研分析,民建委员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一是转变思维制定长远规划做好滨海旅游产业布局;二是要积极推进海洋旅游产业金融创新,推动金融创新机制平台建设,设立“海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三是开发高品质的海洋旅游产品,可以向高端的休闲、养生、康体、亲情型精致旅游经济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海洋旅游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宿城街道留云岭村茶产业基地、听取了技术人员介绍了茶叶杀青、理条、揉捻、烘干等制作工艺流程。活动中,民建委员们积极与村集体经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茶在种植和生产运营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本次调研活动,是一次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的务实之举,民建会员们将以主人翁姿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进行缜密思考,对如何在海洋旅游资源开发上保持生态、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建真言,献实策,彰显民建担当、展现民建形象,为连云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图文:孙海燕、陈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