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发挥老科协“五老”余热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廷龙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14日,城步县委组织部组织老科协曹正成、杨建设等离退休老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前往塔溪村“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户“送知识、传技术”,开展苗乡梨种植专题技术主讲,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答疑解惑,细致地讲解苗乡梨种植技术,受到当地农户欢迎。

据悉,塔溪村于2014年成立苗乡梨种植示范基地,成立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宏发苗乡梨专业合作社,种植苗乡梨达1000多亩。多年来,老科协充分发挥“五老”余热,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与农户交流互动,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对新农村种植技术进行“一对一”讲解,让村民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知识。老科协会长曹正城表示:“我们老科协送技下乡,目的是在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中,发展、创新农业农村工作新路子,发挥老同志余热,手把手教好新技术,相信有了技术保障,农产品一定会有好收成,村民收入也会越来越好,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文图:廖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