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机中心赴乾县检查指导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晓庆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14日,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中心计财处处长陈勇一行三人,赴乾县检查指导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并在乾县农机管理站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咸阳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主任段芳、副主任王彦明、查养社、乾县县委农办副主任王宏伟及农机管理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段芳详细解读汇报了《2023年创建省级粮食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实施方案》,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明确提出以乾县粮食全程机械化示范模式为契机、为亮点,以促整体、补短板、提水平、构建区域化、标准化的粮食全程机械化。

随后,观摩组实地查看五谷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场地,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介绍合作社现状及机械建设情况。

陈勇指出,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需要。要按照省农业农村厅提出的“1311”整体思路,创建农机专业合作社联盟,实现资源共享,提供农机手培训场所、实操场地,规范化作业。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补齐短板,增机扩面。重点突破全程机械化种植。二要技术集成,创新模式。根据实际制定完善适合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路线和生产模式,加大推广应用范围。示范带动,整体推进。三要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的农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典型示范片区建设,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确保创建工作如期完成。(图文供稿:乾县农机管理站  赵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