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自然教育 推动绿色发展丨为自然“伴奏” 春天里的音乐会在高村浪漫上演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莹 龙宇威 杨林翰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15日晚,清澈悠扬的歌声唱响高村乡夜空,一场自然音乐会在此举行。漫步田野之间,听一场由春风奏响的自然之声。

夜色迷人、霓虹璀璨,开场曲《天空之城》拉开了整场“自然音乐会”的帷幕。紧随其后,是一曲激情澎湃的《第一天》。婉转动听的歌曲,以音乐描绘出大自然四季变化的缤纷色彩,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融入其中。

“这场音乐会的氛围非常好,高村的优美环境配合自然教育主题,还有优美的音乐做伴。”现场带着孩子畅玩的康静开心地表示,通过这场音乐会,自己和孩子知道了不少关于自然教育的知识,享受了音乐的同时又收获了一个有意义的夜晚。

“在美丽的高村举办这场自然音乐会,我们希望依托这里美丽的生态环境,以音乐会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散自然教育+的生态理念。”音乐会总策划人吴晓刚告诉笔者。

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自然是无国界的家园。依托平武秘境风景与高村乡田园风光,打造自然音乐会,为建设全民自然教育示范省、国际自然教育目的地作出新贡献,也拓展自然教育的终身意义,为公众提供更易理解和感知的自然保护与家园共生体验。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贾莹 龙宇威 杨林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