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地铁加持,品质不输商品房,安置小区启越府今日交房!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滨江发布 | 责任编辑:郭顶

滨江又有467户居民即将住进“最美安置房”。

3月16日下午,走进西兴街道江陵路与东流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启越府小区,随处可见“欢迎回家”的字眼。

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大家陆续拿到了新房钥匙,经过数年等待的安置户们,将在此开启新生活。

交房:服务到位,仪式感拉满

钱先生是当天下午第一个拿到钥匙的。

在区建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了信息登记,随后到物业处核对基本信息、办理物业相关手续,并有工作人员提供水、电、燃气咨询。

“整套流程下来,一共才花了30分钟,真的是很方便”,钱先生表示,听以前的老邻居们说,他们拿房的时候还需要跑好几趟,去建管中心一趟、银行交钱一趟、拿钥匙一趟,“没想到这次银行交了钱,其他都能现场办妥,流程简化,为我们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幸福感‘+1’了”。

“是的诶,今天来不仅仅是拿个钥匙那么简单,一进大门,到处都是欢迎横幅和广告牌,现场还准备了糕点和小礼品,这个仪式感,让幸福感又‘+1’了”。一旁,陪同周先生来拿钥匙的张女士接过了话茬。

据西兴街道西兴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滨江区和街道特别重视安置房小区的物业品质,启悦府的中标单位就是口碑和服务双一流的中海物业公司管理小区。

中海物业负责人也表示,“交房是件大喜事,所以我们准备了糕点和礼品,现场还有移动公司提供的抽奖活动,就是为了让居民感受到家的温暖。”

品质:配套齐全,不输商品房

在一声声“恭喜”中,工作人员将新房钥匙交到了居民手里。

走进新房内,居民们认真检查房子的细节,墙面、门窗、水电等。

“里里外外看了很多遍,这颜值、这品质,真的不输商品房小区”,周先生笑着说,“能有这个品质,真的很好了!”

来女士今天带着儿媳妇和孙女一起来收房,“没进来还挺忐忑的,没想到房子品质这么好、绿化也好,楼间距也挺宽,都能赶上商品房小区了。”来女士站在自己的阳台上,不住的给新房拍着照片,“今天我先生没来,我要多拍点给他看看。”

交房仪式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孩子上学么,学校离家近很重要,春晖小学就在我们小区对面,以后接送方便了。另外小区周边有1号线和5号线两条地铁,走走都才几百米,周围还有商场、菜场,我们大人也方便。”宋女士看着新房,满心欢喜。

作为滨江最美安置房,启越府紧邻春晖小学和鑫都汇,周边还有西兴农贸市场、口袋公园,距离滨江第二座天街(在建)不到1公里,交通、产业、商业、医疗、教育等配套相当齐全。

共富:住上新房,还被暖“心”房

2022年,滨江区共涉及安置房建设项目22个,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至春节前完成11个项目竣工交付,交付面积163万方,房源8700余套,安置户们也将一一开启他们的“安居梦”“幸福梦”。

此外,虽然启越府小区刚交付,但新的“利好”已经安排上了——接下来,西兴街道将依托过往打造未来社区的成功经验,持续加强与各单位的协同合作,进一步完善小区绿化、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切实加强交房后续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还将优化小区内部环境和布局,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和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养老服务中心和儿童娱乐广场,让“一老一小”服务更加精准化、高效化,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我们让居民如期住上新房的同时,更要温暖群众的‘心’房嘛”。(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