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秘境平武 逛熊猫家园丨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响岩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桃醉”了整个春天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0: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党玥 金伟 | 责任编辑:郭顶

“粉黛春意浓,桃花醉龙州”,3月20日,平武县响岩镇车水马龙,游人如织,2023年响岩镇第二届桃花节隆重开幕,一幅以花为媒、以桃兴农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迎着清风穿梭桃花海,看身着汉服的“桃花仙子”翩翩起舞……每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响岩镇万亩桃花在涪江两岸竞相开放,一束束桃花开满枝头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春游打卡,一睹桃花美景。游客们“桃”醉在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中,感受山水间的自然美景;品尝地方特色的乡村美食;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在灼灼桃花中揽尽美景、拥抱春天。

“我是通过网上的邀请函知道了这次活动,就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看桃花,漫山遍野的桃花确实非常漂亮,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也很不错,希望大家有机会一起来赏万亩桃花的盛景。”从绵阳专程来响岩赏花的张先生非常开心地说。

近年来,响岩镇着力使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向经济资源优势转变,聚力以桃花节带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从以前单一的游园赏花,到如今吃、游、购、娱全面发展,桃花节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当地果农也因此交上“桃花运”,走上增收致富路。

种桃大户王明兴在活动中受到表彰,他高兴地说:“响岩镇举办桃花节活动,让“响韵”品牌越来越响。我家的数百亩果园也是连年丰收,桃子还远销外省,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甜蜜。”

据了解,响岩镇从2000年开始种植蜜桃,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在全镇蜜桃产业达11000亩。去年,响岩蜜桃总产量3000余万斤,总产值达五千余万元,桃农人均增收1.1万元,是“一镇一业”的优秀农产品。

“过去我们只是种桃卖桃,现在我们还能靠花卖景,同样是这片桃林,原来的效益只有桃子收入,现在桃花节名气越来越大,我们老百姓收入也越来越多。”响岩镇党委书记刘鹏说。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近年来,平武县响岩镇努力做大“桃文章”,发展“桃经济”挖掘桃文化、民俗文化、地方美食休闲文化,通过农业加生态加旅游等模式,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以花为媒,做强美丽经济,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党玥 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