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区江洲镇:“农文旅”融合发展 万亩油菜花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思萦 | 责任编辑:郭顶

走进江新岛,这里的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汇聚成一片“花海”,不仅与村庄、民居、河流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更是吸引多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据悉,江洲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大力推动油菜农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乡村餐饮、民宿等产业,探索出一条油菜花带动乡村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振兴之路。

image.png

江洲镇江洲村油菜花竞相绽放

“全力”完善基础设施,推动旅游提质增效。为拓展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功能,镇党委政府扩建完善油菜花种植基地并配套相关设施建设,不仅先后建成游园木质小道、系列农家乐等配套设备,更是增设彩绘装饰36处、道旗指示牌10个、铺设草皮2000余平米,全力为前来观光的游客带来互动式多元感官刺激,为做美油菜花田“锦上添花”。

“尽力”优化镇村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幸福度,镇党委政府领导召集村委会、供电所等相关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尤其要求对杂乱电线、破损电表箱等问题重点整改,并强调要坚持将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保障各方旅客的体验满意度。

image.png

镇党委副书记胡建亲自下沉一线优化镇村环境

“竭力”实现双向引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7000余亩油菜花田地理优势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双向引流,不仅吸引多名网红博主实地打卡,周均引流量更是增加到1000余人次,让春天来江新岛打卡油菜花开成为一种新时尚。这不仅为乡村旅游经济注入新能量,更是形成了生态美促进产业兴、产业兴带动百姓富、百姓富守住生态美的良性循环,源源不断助力当地群众增收,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更是注入强大动能。(通讯员:伍思萦)

image.png

多名游客博主实地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