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监督 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3-21 15:0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力保障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期间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监督,为旅游文化节“保驾护航”。

自2月下旬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南郑区主会场、其他县区分会场及公路、铁路两侧和各观花点、旅游景区周边为重点,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监督整治,确保相关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保障节会活动期间环境安全和环境质量稳定良好。

一是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严格区域联防、部门联控,持续深入实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大治污降霾措施;二是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大对重点排污单位现场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破坏环境违法行为;三是严格监管固体废物处置,加强对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及一般工业废物产生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确保各类固体废物规范安全处置;四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医药化工、尾矿库、危化品生产、仓储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格环境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供稿:汉中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