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特产精彩亮相第26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第26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于12月31日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年货节以“家乡味·中国年”为主题,来自重庆、云南、黑龙江、辽宁、浙江、福建、湖南、四川等20余个省(市)和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共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涵盖酒类饮品、特色食品、农产品、文创工艺品、生活家居等上万种品类,展会期间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优质实惠的促销活动,活跃节日市场,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1月12日。

其中,来自西藏乃东的特色农产品在3号馆进行了集中展示售卖。

此次活动结合特色藏族民俗风情、农特产品进行主题推介与线下展示销售,着力宣传和推介藏源乃东的高原特产,加强乃东产地与受众的有效对接,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乃东,也称“藏源乃东”,因为他是西藏的发源地。乃东区隶属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中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是山南市人民政府所在地。距拉萨市191公里,距拉萨贡嘎机场97公里。形成了以泽当镇为中心的,连接山南12县的公路交通网,是藏南的主要交通枢纽。全县面积2200余平方公里,下辖5乡2镇、47个村,常住人口10.3万其中农牧民人口3.8万人。乃东区是西藏自治区的商品粮基地区之一,也是“两高一优”农业重点区。

此次展销活动由四川阳光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牵头,精心组织了乃东十余家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来自乃东的:糌粑、青稞、藏香猪午餐肉、菜籽油、青稞锅巴、特色文创产品等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现场展示展销、现场品鉴、现场产销对接方式,进一步促进乃东农副产品提档升级,推动农村产品上行,开拓产业发展新模式。

在乃东展馆钱,前来采购年货的消费者和市民朋友络绎不绝,来自乃东的高原美味对吃货们来说无疑是致命诱惑。藏香猪午餐肉、锅巴、青稞酥、牦牛肉酱等年货产品尤其受追捧,为成都年货节献上了独特的“乃东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