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胶江城公司团委:雷锋精神我传承 服务生产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元涛 | 责任编辑:赵茜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云胶江城公司团委围绕“雷锋精神我传承服务生产建新功”主题主线,展开2023年“学雷锋活动集中宣传月”,助力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生产一线熠熠闪光。

感悟“雷锋精神”,坚守“一心向党”

云胶江城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厚植爱党、爱国、爱企业的情感,凝聚青年紧扣时代主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实践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解决团员青年的思想问题紧密结合,指导青年的人生实践,向青年传导向上向善的理念。结合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依托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大学习等共青团品牌,继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弘扬正能量,引导青年员工一心向党。

续写“雷锋精神”,践行“为民初心”

3月20日,为引领公司全体青年员工传承发扬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云胶江城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党员40余人深入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帮助因生病住院未按时完成施肥工序的公司四队承包人熊忠祥的承包岗位完成了施肥工作,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家忙碌的背影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胶林里处处点缀着明媚的“云胶红”,为如期开割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点亮了“雷锋精神”的永恒光辉。

践行“雷锋精神”,做最美“螺丝钉”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林间地头专题党课的序幕。大家席地而坐,聆听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者天平讲授《践行“雷锋精神”做“最美螺丝钉”》专题党课。党课要求,新征程上,广大党员、青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感悟,续写、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重视传承者、积极实践者。

“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誓言中绽放精彩。”团员青年余大凤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云胶江城公司团委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呼唤更多雷锋式时代楷模,让雷锋精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精神启迪,凝聚强大力量。(图文:郭元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