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供电公司数字化部深挖管理工作细节 保障两会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22 11:2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厉建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和运维工作的顺利推进,阿拉善供电公司经过精准部署、统一实施、有效落地,成立了由分管副总经理任组长、各职能部门领导任副组长,涵盖各相关部室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共同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以确保完成阿拉善供电公司“两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提高运维安全意识,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设备运行稳定性,加大专业运维人员投入。阿拉善供电公司积极引入第三方技术力量,于会议前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寻找网架结构薄弱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强和防护,对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网络不会“带病运行”。保障期间,阿拉善供电公司安排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利用态势感知、安全防毒、流量监控等设备,开展网络安全监测,同时通过加强重要场所巡检、强化机房进出人员管理、加强网络异常流量和互联网用户的监控力度等一系列手段,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将其消灭于萌芽状态。各运维单位全部进入待命状态,积极完善信息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从组织、人员、设备、工具、措施等多个方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以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下的信息设备运行检修和信息网络安全事件。

大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加大安全用网等宣传教育力度,阿拉善供电公司通过数字化部、信息通信处等专业部门、单位,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组织相关单位对业务系统、智能终端等敏感区域进行排查,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通过以上全面措施的实施及综合运用,阿拉善供电公司不仅完成了“两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也为网络安全建设和其他重要时间节点的保障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供稿:阿拉善供电公司  厉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