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气象服务全程呵护 百万亩油菜花开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3-03-22 11:2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浩强 | 责任编辑:郭顶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汉中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image.png

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犹如一片广袤的金色海洋。置身其中,能感受到色彩带给人的强烈震撼;从空中俯瞰,一块块油菜花田装点的大地,如同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image.png

image.png

汉中是传统的油菜种植生产基地。今年汉中全市油菜播栽面积114.35万亩,其中育苗移栽油菜66.18万亩,直播油菜48.17万亩,播栽面积比上一年增加了19.06万亩。

image.png

从油菜播种开始,汉中市气象局就将气象保障服务贯穿始终,不仅与市农业局签署了《保障粮食安全合作框架协议》,针对茶树、油菜等作物开展精细化、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建立农业灾害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还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农业抗旱、农业防雹的作用,加强为农服务技术合作,共同优化农业农村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合理规避灾害风险。(图文供稿:勉县气象局 王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