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子午镇打造“三色课堂”赋能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2 11:2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胜军、岳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拓宽村干部视野,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西乡县子午镇以外出学、相互比、补短板为抓手,着力打造“红色”、“绿色”、“金色”课堂,着力提升村干部管理水平,为产业振兴赋能助力。

活用“红色理论课堂”,凝聚产业振兴力量。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党校讲师到镇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党课,组织各村产业发展大户、村年轻干部、村集体经济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为各村发展明思路、拓路径,锤炼年轻干部党性修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求各村以更灵活的形式参与到市场经济之中,讲师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优化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让参会人员产生共鸣,红色理论课堂深受村(居)党组织书记欢迎。

image.png

image.png

巧用“绿色农业课堂”,夯实产业振兴基础。培训将学习重点聚焦在本土特色花椒、蚕桑、吊瓜产业的发展之中,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张柳村花椒种植园,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创业致富带头人向大家详细介绍花椒产业项目的实施情况、预期效益以及先进的经验做法,各村支书分别就观摩的感受和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规划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充分的交流,谋划适合自身发展的集体经济途径。

image.png

妙用“金色致富课堂”,提升产业振兴质效。组织相关村书记、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赴略阳县徐家坪村考察学习,延伸乡村振兴培训活动链条。实地参观徐家坪镇的天麻高新技术园、桑园、樱桃园、核桃园和铁路小镇以及陕西悦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天麻高新育种基地和林麝养殖场。听取相关介绍,深入了解徐家坪村集体经济管理体系、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image.png

image.png

西乡县子午镇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不同主题,组织党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能人大户等不同群体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镇村干部眼界、拓宽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坚定发展信心。同时,持续举办村(居)党支部书记“擂台赛”,亮成绩、晒家底,交流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充实“三色课堂”内容,提升镇村干部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乡村振兴工作拓展新思路。(图文:肖胜军、岳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