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春耕春灌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2 14:2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及 | 责任编辑:郭顶

人勤春来早,阳春备耕忙。随着春耕春灌工作的开展,沉睡越冬的农田开始慢慢恢复生机,3月20日,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沿着田间小路对涉及春耕春灌的供电设施进行逐一排查,这是该公司开展春灌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现下春耕春灌工作即将大规模展开,城郊公司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提前制定春耕春灌保供电工作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划分责任到人,确保春耕春灌工作“电力十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农排配变跌落熔断器、避雷器、穿墙套管等变压器配套设施,重点对老旧农排配变的配套设施排查,并及时更换处理;提前落实农排配变重过载、低电压及外力破坏等运行防控措施,加强线路巡视、排查线路隐患、安装驱鸟装置、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树障,全力确保“春耕春灌”用电安全。此外,该公司也针对春耕春灌、农业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流程,缩短办电时限,及时解决春耕春灌、农业生产等各类用电难题。以此不断提升辖区客户电力“获得感”,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涉及春耕春灌的线路、设备巡视巡查力度,不断提升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当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官,切实把优质的电力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无忧,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为美丽乡村建设充电赋能。(作者:吴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