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绿意 又见茶香——首届极白茶商大会成功召开,正式开启2023年茶季!

发布时间:2023-03-24 11:4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三月春回大地,安吉茶香悠扬。在这春茶飘香的季节,2023年3月21日,作为2023年安吉白茶开茶节系列活动之一“极白茶商大会·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暨极白品牌推荐会”在美丽的安吉溪龙极白茶星空▪茶露营基地隆重召开。湖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应华,安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家青、安吉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斌、孝源街道党委书记金山,溪龙乡党委书记刘欣欣,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参加。安吉白茶研究会会长叶海珍,安吉白茶协会会长许万富到会指导。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名优茶专委会主任姚静波、中国新零售专业委员会会长胡惠君、国际品牌发展委员会主席吴毅文、浙江茶叶学会理事长王岳飞、浙江饮料工业协会会长胡振长、省农业农村厅茶叶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俞燎远,原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翁昆和原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副理事长刘新等嘉宾和全国各地极白的合作伙伴、运营服务商、区域代理商和特约经销商朋友们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极白高质高效发展,统筹推进茶文化弘扬、茶科技创新和茶产业发展。在会议活动过程中,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会议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专门发送微信表示祝贺。

大会开始,安吉极白白茶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利华先生致开场辞,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极白现状、发展规划和未来方向,突出极白将在茶科技赋能,茶文旅融合方面的成就和展望。他强调:在未来,极白要将茶文化、茶科技和茶产业三轮并驱,协调发展。

一、领导重视,增加企业发展定力

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代表活动举办地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致欢迎词。黄杜村作为“安吉白茶第一村”,一直践行产良心茶,育品质茶的理念。作为极白主产区之一,这些年来一直为极白公司提供大量优质白茶鲜叶。在鲜叶品质的把关上,极白与黄杜村茶农想法一致,目标一致。不仅严格种植培育采摘要求,而且每年极白都会对茶农进行统一培训,充实科学种植技术,加强标准化生产,真正肩负起“以茶助农”的责任担当。

安吉县溪龙乡党委书记刘欣欣向与会的嘉宾领导致欢迎词。他表示:安吉县溪龙乡是安吉白茶种植最早的乡镇,起步早、发展大,是安吉白茶生产重点乡,拥有着一批有丰富白茶种植经验和先进种植技术的茶农和成熟的白茶产业链。自2015年极白公司成立伊始,溪龙乡一直以来都是极白公司的重要产区之一,今后也将继续紧密与极白公司之间的合作,携手共进,做好以茶富民的文章。

安吉白茶协会会长许万富在大会强调了安吉白茶的未来发展和市场前景。肯定了安吉白茶作为特优茶中的佼佼者,不管从产区地理位置还是生长生态环境,都是绝佳的。并且,许会长肯定了极白作为安吉白茶的顶尖品牌之一,始终发挥优质企业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斌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安吉白茶是我县的历史瑰宝,富民产业。我们要共同推进安吉白茶产业高质量转型、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开启安吉白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另外,刘斌局长肯定了极白公司在标准化生产、订单化富民、数字化升级、茶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成绩,并期望包括极白在内的安吉白茶企业,携手讲好品牌故事,做好优质文章、做强产业优势。

安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家青在大会上表示:安吉作为“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悠远的人文历史发展之地,孕育出了优秀的安吉白茶品种和文化。好山好水育好茶,安吉白茶作为安吉县自主培育的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在加快山区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吉极白白茶有限公司作为安吉县头部茶企之一,希望可以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树立品牌形象、做大品牌优势、提高经济效益、致富广大农民,为推进安吉白茶产业协调高质量发展贡献极白力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名优茶专委会主任姚静波肯定了安吉白茶的过去40余年的发展速度和成绩,也肯定了极白公司作为安吉白茶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在探索茶行业全产业链联合发展的同时,不断打造自身品牌,发挥品牌优势。最后,姚会长表达了对极白的期许,希望极白在未来各项工作取得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极白公司的发展。

二、签约合作,确定未来发展模式

极白与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忆江南茶业有限公司、安吉悦榕庄酒店、浙大百川生物食品技术有限公司、天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萃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达克布蕾签订战略合作项目。会上,主持人宣布与茶奥冠军、正能量主播以及全网拥有2500万粉丝量的“小一姐姐”品牌推广的签约,现场还播放了“小一姐姐”的宣传短片。

三、新品走秀、丰富了极白内涵

四、专家论坛,抒发各自高见

浙江茶叶学会理事长王岳飞、国际品牌发展委员会主席吴毅文、中国新零售专业委员会会长胡惠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名优茶专委会主任姚静波、原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翁昆、浙江省饮料工业协会会长胡振长、原湖州茶叶产业协会会长管爵杉、湖州市茶叶产业协会会长毛如庆、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渠道部总经理邹惠红、盐城极白公司总经理丁铮参与媒体论坛环节,重点探讨了中国茶产业和安吉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专家们主要围绕如何持续做大“安吉白茶产产业,做强极白茶品牌”进行了讨论。之后,又对浙江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剑锋、原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副理事长刘新和省农业农村厅茶叶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俞燎远等专家进行了各自专访,他们一致认为,必须“做实产业基础、做新茶叶科技、做好茶文理念、做强茶叶品牌”

本次极白茶商大会正式开启了2023年茶季。新的茶季新的一年,极白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深化品牌建设,加强质量管理,继续扛起发展大旗,努力拉提极白新高度,肩负安吉白茶发展重任,真正实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让极白安吉白茶真正具有“春天温度、蓝天高度和产地纬度”的高端“中国茶”,通过茶的传递,让世界看到湖州,看到安吉,看到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