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手抄报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雨晴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3月22日下午,古田县河长办、古田县水利局联合玉田第二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手抄报大赛。

此次手抄报大赛,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真情实感的手抄报作品,深刻表达了大家对于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共同呼吁与美好愿景。

经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2名。县水利局陈箐主任、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技术中心潘登星主任、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余坚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活动现场,河长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保护水资源宣传手册,并通过视频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和河长制工作,倡议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不往水中丢弃垃圾等废物,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河护河精神,争当“河小禹”,共同守护好母亲河。

下一步,古田县将持续加大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力度,加强青少年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营造全民“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图文: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