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南伞:深化智慧社区建设 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在南伞镇党委政府的统筹下,康宁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互联网、智能化、数字化思维,不断整合社区服务资源,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与服务的社区治理新形态,取得良好成效。

推动党建文化和社区文化结合。社区党建文化通过基层党组织的思想观念、价值观念、组织观念、行为观念等表现出来。以优良的党建文化影响社区文化,推动社区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康宁社区在多个活动区域安装电子显示屏,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党的方针政策、民生政策指导、创建文明城市、温馨提示及天气预报等内容,让居民全面、直观、及时地了解更多有效信息。

推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党建+智慧+服务”的路线,依托“镇康智慧城市信息平台”“智慧城管”等网络平台,打造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交流沟通的新平台,延伸社区治理信息化触角,增添了解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拓宽群众监督渠道。

推动党建工作和帮扶工作相结合。建立“网格书记+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早碰头、日巡查”机制,不断深入网格、走访居民、排查矛盾、了解需求,开展“点对点”结对帮扶,疫情期间畅通了食品及生活必需品保供、普通药物配送、群众诊疗就医“三条通道”,着力解决困难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康宁社区以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为出发点,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有效促进社区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深度融合,形成社区治理合力,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