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以茶为媒,共建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28 16:3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威 | 责任编辑:赵茜

临近清明,正值明前春茶采值时节,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平山社区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组织归侨侨眷、中外居民共同开展“以茶为媒共创文明”采茶品茗探中国千年茶文化活动。

平山社区毗邻浙江农林大学,区域内各类人才集聚、侨务资源丰富。在社区内居住的原有外籍学者、留学生有400余人。随着300余名中外籍研究生陆续入住平怡公寓,平山社区国际化氛围更加浓郁。辖区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现已成为归国留学生等侨界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基地。作为杭州市国际化社区示范点,近年来,平山社区深化“红社议站”党建品牌内涵,搭建“侨之家”、“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交流平台,通过各类特色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党建工作更有力量、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活动中,在绿油油的茶山上,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留学生和归侨侨眷们戴着斗笠,提着挎篓,摇身一变当起了“茶农”,饶有兴趣地跟着当地的师傅学习采茶技术,与当地居民一起采摘茶叶,打开了迎接春天的新方式,成为茶山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沉浸式体检采茶、摊青、炒茶、品茶,以实际行动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共建和谐、幸福的美丽城镇。(图文:临安区锦北街道 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