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培育新动能 掀起热潮“拼经济”

发布时间:2023-03-29 13:5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浙江明日石化有限公司成功转入上城区,该企业今年销售额预计增长3%,总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该百亿级业务预计拉升南星街道GDP1.1%,打响南星经济奋进奔跑的“发令枪”。

南星街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快马加鞭推项目、用心用情优环境、党建统领抓落实。

服务企业大走访

助企纾困解难题

南星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大走访活动,梳理重点企业和人才企业107家,通过街道班子领导挂包带队走访、助企服务员协调对接、红色代办员上门服务等方式,宣传各级各类暖心政策、扶持政策,尤其注重对“开门红28条”的解读,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相关情况,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杭州欣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政府,28条里关于加大制造业企业奖励力度给我们带来政策红利,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全覆盖走访辖区企业,当好“红色店小二”,密切跟踪企业发展态势,切实做好惠企纾困,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企业走访107家,共收集问题和诉求13个,已解决12个。

一边是向内深耕,一边是向外拓展。围绕辖区产业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街道积极开展“走出去”精准招商和引智引才活动。近日,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北京走访星光影视、AP资产等企业走访调研、实地考察,结合凤凰山南影视基地提质扩容等业态发展,重点在项目招引、海外资金落地、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挖掘,争取更多好项目、好资金、优人才在南星落地生根。

引才留才大推进

培训招聘共服务

“这场培训太及时了,我们企业正要申请人才项目,课上教的都是实打实的干货教程,马上就能用。”来自浙江元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徐凯琳说。为解决辖区企业集中反映的人才项目申报问题,南星街道积极对接区委人才办共同举办人才申报专项培训会,特邀海硅的人才辅导专家对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流程、申报要点、注意事项、认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对辖区人才企业提出的在申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提升南星人才培育质量和效益,推进人才项目精准落地。

同时,街道还根据企业用工实际,举办2023年度春季人力资源交流会,提供就业服务“零距离”。交流会上,有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携283余岗位进场招聘,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