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八届双品汇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9 16:0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唐云兰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9日,以“耀启·健康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八届双品汇在重庆市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这次会议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重庆中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盟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

2023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八届双品汇现场(唐云兰摄)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宏塔,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王茂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简真瑜,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良和,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紫璇,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进,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厚江,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刚令,山东省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邵浩浩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医药行业、大健康产业品牌工业、品牌连锁的优秀企业家,行业精英翘楚、权威专家学者、工商领袖、企业高管、跨界大咖,和数十家主流新闻媒体机构记者出席会议。

健博会/第八届双品汇大会主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先伟致辞。他说,本届大会以“耀启健康新时代”为主题,品牌共生,健康共享。围绕中国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逻辑、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改革发展新动能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深入研判。观大势,谋全局,找方向,共探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为健康新时代点亮前行的灯塔。

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先伟致辞(唐云兰摄)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致辞。他表示,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双品汇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众多优秀连锁药店品牌、医药工业品牌战略工作研讨、紧密合作的重要窗口,成为增进彼此交流的独特平台。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愿与广大医药人一起,共建产业共商、共享平台,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健康服务,做好“中国医药品牌”,为健康中国建设落地、做实、完成,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华伟致辞。他表示,后疫情时代,整个健康产业迎来了自我诊疗与自我保健的历史机遇,华润三九作为大众健康守护的领军企业,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从商品迭代、服务升级、数字化赋能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工-商-零”多品牌驱动模式,保障可持续销售与客流双增长。新时代、新征程,华润三九愿与大家共创、共建美好的医药健康生态圈。

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王茂春致辞。他表示,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蓝海产业、幸福产业、朝阳产业。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大健康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聚力发展,力争2025年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助力重庆打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双品汇作为重庆大健康重要的会展品牌,是众多优秀连锁、医药工业品牌交流互通的的重要场合,今天,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企业精英,再次相聚南岸,希望大家能以专业视角、渊博学识、独到见解,共商共议,为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特别是南岸产业发展把好脉开好方,共同把本次活动办成一个高水平的专业盛会。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展台(唐云兰摄)

为强化医药产业与宣传事业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共担使命,开启更紧密、更规范化的合作,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中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各方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通过医药产业和主流媒体的跨界合作,有力助推健康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南坪医药市场辐射西部乃至全国,医疗器械补链成群、全产业生态圈初步形成,全区已成为重庆市重要的医药产业聚集地。为推动南岸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举行了“广阳湾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为大健康产业发展长效赋能。

新时代,新机遇,新目标,新作为。承时代之变,应产业之需,2023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八届双品汇以智为核,聚势谋远,奋楫笃行,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16万亿的目标规模量变,向突破创新、深度融合发展质变,共探大健康产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之道,合力开启一个闪耀的健康新时代,推动产业、行业进阶繁荣,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李斌、唐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