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全面推进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刚 | 责任编辑:郭顶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今年粮食生产提质增效,江西黎川县全面推进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日峰镇下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只见数台挖掘机来回穿梭,正对农田实施平整改造和机耕道沟渠整治开挖……曾经零零散散的土地,通过“小田改大田”“坡改梯”,正逐渐形成“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现代化高标准农田。

“我们日峰镇1.6万余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日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易磊表示,今年春节以来,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日峰镇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预计到三月底竣工。

据了解,黎川县2022年共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6万多亩,工程总投资1.4亿元,预计3月底全部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土地流转,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