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形象宣传片首发亮相!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代顺兰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8日,由云南农垦云橡投资有限公司与老挝农林部联合拍摄制作的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形象宣传片首发亮相,时长约15分钟。

发布会上,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老方代表松本•赛雅翁博士和云垦云橡公司副总经理李林凯分别介绍了宣传片。

松本•赛雅翁表示,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是中老两国政府“罂粟替代种植”重点合作项目,对解决老挝北部罂粟种植问题发挥积极作用,作为老挝国家官方唯一的天然橡胶检验检疫中心和技术标准中心,极大促进了老挝橡胶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及老挝天然橡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老挝天然橡胶出口,增加当地百姓收入。

李林凯重点介绍了老挝橡胶标准体系建设、橡胶技术人力资源培养体系建设、老挝天然橡胶品种选育与“南繁”育种示范基地苗圃园建设情况以及检验室建设,云南农垦集团在老挝北部四省发展橡胶产业,为当地政府修路建校舍、带动百姓增收减贫等工作情况。

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项目是中老两国政府签订的《关于共同建设中老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谅解备忘录》首个落地实施重点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馆三中心”,即中老罂粟替代种植成项目实施成果展览馆、橡胶和农产品检验检疫中心、橡胶和农产品技术标准中心、橡胶技术培训中心。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助力老挝橡胶和农产品行业技术标准、检验检疫体系建设,推动老挝天然橡胶产业可持续发展,有力提升中老两国农业合作水平。(代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