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四所楼镇:多措并举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30 10:38: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颖 | 责任编辑:郭顶

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建设文明乡风促振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要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凝聚起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就要补短堵漏,把文明实践工作同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再上新台阶。

多样式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组合方式,广泛密集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丧事简办、厉行节省节俭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乐观意义;线下通过印发“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倡议书、播放乡村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农村群众“从我做起”,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多手段综合治理强引领。移风易俗不只是口号,更要落实在行动。要在生活中树立典范,形成先锋“头雁”效应,带头移风易俗树新风,严格执行红白喜事请示报备制度,倡导喜事缓办延办、丧事速办简办,完善治理模式,引领乡风文明向善向好,让时代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多举措长效发展促落实。坚持“塑形”与“铸魂”并重,充分发挥好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作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用好农家书屋,添置更多贴近农户生活的书籍,塑造淳朴文明乡风,让美丽乡村建设既有“颜值”更具“内涵”。(四所楼镇人民政府 任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