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全面推进国土绿化 助力“生态宜居星”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宽宽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推动国土绿化,提升全镇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生态宜居星”创建,杞县高阳镇紧抓春季万木生发好时机,着力开展春季国土绿化活动,扎实做好“增绿”文章,栽种各类树木21.4万余棵,为披上绿妆的高阳,再添新景。

image.png

重品质,强布局。实施重点区域绿化提升项目。将提升城镇风貌品质与国土绿化深入结合,布局打造错落有致、层次鲜明的杞沙路(高阳段)景观带。投资1000余万,针对道路两侧因地制宜栽植黄金槐、红叶石楠、海棠、法桐等树种绿植26000余株,同时,规划好绿化标准,将路肩土培护及花树补植任务分配各村、责任明确到人,确保绿化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积极推进。

image.png

重引导,强动员,开展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活动。以全域绿化为引领,强化村组自治,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结合辖区实际提供绿植树种,引导群众自发参与植树造绿,推动全域形成共建共享发展机制。其中杨屯村薛庄,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群众广泛参与,在房前屋后、街头小巷两侧栽植红叶石楠、大叶女贞、黄金槐、柿子树等,不仅美化了村内道路的“面子”,也装饰了村民家门口的“里子”,大大提高村庄绿化覆盖面积,提升环境承载力。

image.png

重部署,强统筹,推进村庄绿化、廊道绿化再上新台阶。高阳镇锚定绿化目标,突出“快”字诀,全面推进牛角岗、段岗、黄岗、薛庄等村实施村庄绿化、廊道绿化,共计投资265余万元,实施村庄绿化4.8万余平方,廊道绿化8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村庄绿化72.9亩,廊道绿化8公里,不断拓展绿化空间,增加城乡绿量,高质高效推动生态振兴。

“下一步,高阳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国土绿化这项工作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联系起来,和全镇的经济发展联系起来,全力打造农田林网化、村庄公园化、道路风景化、庭院花园化,努力把高阳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该镇党委书记于兆利在谈及国土绿化时说。(图文供稿:杞县高阳镇人民政府 宋宽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