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警方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沙增杰、王景梅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为有效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的发生,荥阳市公安局持续深入校园,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image.png

3月27日,高村派出所来到高村第二中学开展了以“敬畏自然、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民警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教育学生远离江河、沟渠、池塘、水井、水库和建设工地等危险水域地域,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普及溺水自救方法,并要求学生传达到家长,引起普遍重视。随后进行了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让大家心存敬畏,树立守法意识。

image.png

3月23日,豫龙派出所来到郑州市轨道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培训讲座。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提醒在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对个人信息的保护,并围绕“国家反诈中心APP”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登记注册方法以及效果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力争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专题讲座共参与师生2500余人,发放反诈宣传页1800余份,分析实际案例30余起,有效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形成了警校携手,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格局。(图文供稿:荥阳市公安局 沙增杰、王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