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第二届健康人论坛今在渝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唐云兰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30日,以“惠民有感,共创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第二届健康人论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并着重聚焦大健康领域如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立“惠民有感”民生工程典型,推动民生项目可持续发展,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篇章。

这次“健康人论坛”是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为深入践行健康中国2030行动纲要,牢固树立全民大健康理念,联合打造的大健康品牌IP。目的是通过打造“健康人”平台,集结大健康行业各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产学研精英,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实践。

2023年中国第二届健康人论坛现场(唐云兰摄)

本届论坛作为2023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八届双品汇的主论坛之一,无论是规模还是主题都有极大的升级。来自权威智库、政府部门、企业协会以及社区居民约1000余名参与者齐聚一堂,以彼此协同、共同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健康惠民、文化惠民、金融惠民、科技惠民、城乡互助”五大民生领域发展方向建言献策,致力构建民生项目系统传播架构,全面客观反映民生项目发展情况及趋势展望。

在论坛上,针对全国民生领域发展难点、焦点问题,专家学者们发表了主旨演讲,从当前实际问题出发,提出民生领域发展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途径。

如重庆市人大代表、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主委、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彭学平分享了《做实健康服务 提升百姓获得感》,从企业角度出发,提出健康惠民的新方法。

……

兰州大学二级教授、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杨肃昌分享的《城乡互助下的生态有机食品与生态有机农业》,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和实践成果。

在当下人口老龄化加剧的时代背景下,以及全民康养时代的来临,中国康养市场需求已经全面爆发。重报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通过题为《康养系统建构与创新协同》的演讲,展示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带来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多元文化产业的樵坪康养项目。

在高峰对话环节,重庆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公司总院长、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监事孟祥贵;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 产研部部长 、四川展翅翱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芳;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主任、重庆市耕读人公益荣誉理事长、重庆载禾农业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任一行;重庆奥纳思细胞研究院执行院长、重庆养生行业服务协会高端医养专委会主任冯晴颖四位企业大咖,通过圆桌高峰对话的形式,探讨《如何做实“惠民有感”》,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奏响民生智慧最强音。

今天的论坛还开展了2023~2024健康人促进行动战略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健康人报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联动大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头部企业,从文化惠民、品牌农业、健康科普及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民生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传播课题研究。

论坛还发布了慈铭奥亚健康惠民体检、杨秸秆农业、“母子书”家文化、一珍堂健康服务等4大百姓喜欢的惠民项目。

据悉,健康惠民节以“节”为平台,紧密围绕市民幸福生活、健康生活这个中心,精选科技、医药、体检、康复、心理、营养、康养、农业、保健等九大领域的近60家责任企业,制订优惠措施,向重庆市民推出惠民服务,健康义诊、TOP热销产品特价、海量优惠券等等,用实际行动回馈市民,满足群众对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需要,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市民获得感。

“健康惠民节从3月30日起,至4月15日截止,将成为本届论坛的新亮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惠民节作为链接政府、商业体和市民的平台,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旨在打造属于重庆百姓的惠民有感的商业消费IP,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重庆市民提供惠民有感的健康生活服务,同时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助力2023重庆经济发展。

下午,论坛还延伸开展以“康养惠民,落地有声”为主题的2023重庆康养创新项目发布会。内容将让你看见康养产业方兴未艾的蓬勃生机,预见重庆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拓宽成渝双城乃至西部康养产业不断发展的新征途。(李斌、唐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