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宝斯:智慧交通新时代 智能算法的研究与探索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随着交通影响因素的增加,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各地交通部门聚焦智慧交通全新理念,积极建立现代化城市智慧交通,塑造城市运行“智慧大脑”,打造多要素数据集成平台,创新交通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城市治理服务转型。

迈宝斯智慧交通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慧交通是在交通领域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实时动态信息服务体系,深度挖掘交通数据,形成问题分析模型,实现资源配置优化能力、公共决策能力、行业管理能力、公众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交通行业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更经济、更舒适的运行和发展,带动交通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迈宝斯01.png

深圳市迈宝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智慧交通数字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致力于将大数据技术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在城市交通规划领域进行应用方法的研究与探索,赋能城市交通高效运行,推进全国各级城市实现智慧交通生态建设。

从“智能制造”到“智慧交通”的战略布局

迈宝斯成立之初,致力于通过SaaS技术服务、智能设备制造、大数据应用、算法赋能等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创新服务。在之后几年时间内,迈宝斯持续专注技术服务与智能算法研发,并逐年加强算法和软硬件研发投入,到2018年已具备了智能算法开发能力,形成软件著作专利数10余个,服务企业超过10000家。

2020年,迈宝斯将战略目标瞄准了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行业,成立AI视觉算法、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

核心研发团队,以智能算法技术为核心,通过全栈式技术链条,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智能算法综合解决方案。2022年到2023年,迈宝斯通过发挥自身在智能算法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陆续推出违法车辆动态采集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解决方案、AI算法综合解决方案等产品和创新应用,助力交通管理全新升级。

迈宝斯02.png

近些年,迈宝斯在交通领域的供需平衡、车辆调度、运营管理上不断创新算法,逐步从人工决策升级到算法决策,运营效率大大提升,成本显著下降。迈宝斯依托智能算法所研发的领先的智能交通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以夯实全国各城市基础建设生态为目标,以智慧交通为主抓手,构建高效运行的城市交通新格局,推进交通强国、智慧城市的建设。

迈宝斯AI核心算法,驱动新一代智慧交通发展

当前,AI智能算法已经成为关键技术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交通领域智能化趋势也在加速,且不可逆转。智慧交通是AI智能算法落地应用的重要垂直市场之一,交通管理系统是人工智能在交通运输中最有用的表现之一。

载具、设施、管理、服务等交通领域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实际上就是由算法-算力-数据-应用共同支撑的,未来交通中的人-车-物等元素都将经过迈宝斯AI核心算法精准计算,算法将始终支撑着未来的智慧出行。

作为“AI+交通”行业的深耕者,迈宝斯针对城市交通“痛点”,采用多模态技术打造了多样化应用场景的违法车辆智能采集、智慧停车等制化解决方案,实现路网管理智能化、实时化、精准化、全面化、系统化,推进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整体提升,构建高效运营的智慧交通生态。

迈宝斯03.png

迈宝斯通过时序分析模型、深度学习、多元数据融合、元胞传输模型等算法模型,并根据道路违法管理业务对算法结果的时效性与可靠性的要求,在算法与工程上进行拓展,其违法车辆动态采集解决方案经过多轮验证,算法整体准确率可达到95%以上。

迈宝斯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汇聚了的算力、算法和数据资源,从智慧交通、城市管理、智慧消防、智慧水务、等多方面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打通了城市各服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路径,实现了城市管理全天候自动化的智能分析和管理,加速了城市服务智能化升级进程。

随着2023年公司引入了新的管理团队,梳理了新的组织架构,打通了新的业务模式以及国家政策的利好,未来迈宝斯将在“智能算法赋能城市交通”的战略下,继续专注于智慧交通,通过算法创新,提高城市交通的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让城市交通将更加智能、高效和便捷,以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推进建设交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