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艾防专家进校园活动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信阳市疾控中心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艾滋病宣传活动要求,推进信阳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信阳市积极响应“艾防专家进校园活动”倡议,结合当前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实际,针对青年学生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该群体防艾意识。3月21日下午,信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信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艾防专家进校园”健康科普活动。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信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胡艳、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副院长静香芝等。活动开始,副院长静香芝强调学校艾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校学生珍惜此次防艾专家进校园宣传的机会,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学习艾防知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信阳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樊艳林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专题讲座,向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流行现状、对健康的危害、高危因素及相关的防治知识。最后的互动环节设置了有奖问答,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相关知识的掌握。

image.png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艾防宣传版面、观看艾防科普小短片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知识宣传,学生参与度强,热情高涨,宣传活动结束后学生较好的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为下一步充分发挥信阳市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感,加强该群体的防艾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信阳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