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先烈故事 做红色传人——开封市通许县第一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3:04: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哲 | 责任编辑:郭顶

梨花风起,清明将至,缅怀先烈,倍感今日之幸福。聆听红色故事,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2023年3月30日,通许县第一幼儿园在五楼多功能大厅开展了大班幼儿红色故事比赛活动,引导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

讲红色故事:《小英雄雨来》、《雷锋的故事》、《爱国英雄邱少云》、《鸡毛信》、《董存瑞的故事》、《小英雄王二小》、《小萝卜头的故事》、《潘冬子》、《吃水不忘挖井人》……

红色诗文朗诵:《我爱你中国》、《党是太阳我是花》、《七律·长征》、《小萝卜头的自由》……

这些小朋友可是各班讲红色故事活动中推选出来的,个个落落大方,勇敢自信。一起来看看孩子们健康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选手们在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吧:

台下观众们听得聚精会神,小选手们各展风采,精彩的表现赢得阵阵掌声。“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缅怀先烈,砥砺前行”,“长大后我要当解放军,保卫祖国妈妈”,“讲红色故事,做强国儿童”……孩子们在讲述及演绎过程中获得经典红色故事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了红色精神滋润,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让他们在感动中充满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image.png

image.png

在进行红色教育的同时,活动也为幼儿营造了一个学说话、会说话、敢表达的氛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锻炼了幼儿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幼儿的自信与勇气。(图文供稿:通许县第一幼儿园 白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