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营销有妙招 以赛促进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31 13:04: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雄 | 责任编辑:郭顶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十堰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组织开展2022年“知行·雁”杯卷烟零售客户开口营销大赛。参赛的零售客户们将平日经营场景搬上“舞台”,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他们的经营能力与个人风采,为现场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积极参赛,开口赢销

开口营销大赛重点围绕店面形象改善、卷烟商品陈列、云POS系统使用、品牌培育等方面内容展开,参赛零售客户分享自己的经营理念与营销经验,同时也向其他优秀的老板进行交流学习,以期望提升自己的盈利能力。

在开口营销环节,客户王丰元幽默生趣的自我介绍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欢笑,客户刘书权在自我介绍中着重分享了自己对烟草各种政策的理解,为其他零售客户现场普及烟草营销知识,获得了现场其他零售客户的纷纷赞扬。

情景模拟,经营有道

情景演练环节中,零售客户通过现场生动有趣的表演展示出了零售客户们独特的经营之道,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客户郭东丽模拟日常进行品牌推介的情景,展示了向消费者推广其他品牌的技巧与话语,为现场客户上了一堂卷烟经营的生动课。

刘老板一出场就自带笑点,情景模拟全程演绎自然,幽默感十足,观众在阵阵笑声中学习了刘老板健康、流行的品牌宣传策略,失信约束的各种惩罚措施,拆零上柜、单包零售的三大好处,言语中句句都是刘老板独特的经营之道。

现场分享,盈得未来

本次比赛充分激发了零售客户开口营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涌现出一批懂经营、会开口的零售客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风采奖3名。

荣获一等奖的郭老板感慨道:感谢烟草公司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能学习到各位老板的经营技巧,收获颇丰。王老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烟草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诚信互助小组效用的发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提议,以后借助互助小组、社区营销活动开展为平台,持续分享经营之道,与同组成员抱团取暖、共同进步。

赛后点评,期待未来

“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活力足,全面适应现代零售市场需求的零售客户队伍,以拓展服务途径和改变经营模式为抓手,搭建发现、培育高素质零售客户的机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我们要在加强职业素质、职业素养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零售客户的营销能力,以优秀案例分析、面对面交流、现场指正、细节点评等多种方式,提高客户的信息分析运用能力、沟通能力、经营引导能力和品牌培育引导能力。”

下一步,城区局(营销部)将继续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提升卷烟零售户的经营能力,提高零售户的盈利能力,为零售客户“盈”得未来。(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