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政事业新突破,烟台回龙山功德园成功获取“紫钻墓园”标志

发布时间:2023-03-31 11:5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烟台回龙山功德园成功摘取“紫钻墓园“称号,填补了烟台地区在民政及公墓板块的这一空白,这标志着着烟台回龙山功德园在公益惠民、园区环境、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都已处于烟台及省内墓园前列。据了解,烟台回龙山功德园在绿色环保、生态殡葬及节地惠民等方面也符合烟台地区紫钻墓园臻选标准,并经层层臻选,严苛审核后,为烟台乃至山东在殡葬及民政领域摘得这枚宝贵的“紫钻”标识。自紫钻墓园臻选启动以来,业内外反响热烈,社会关注度持续上升。全国各地参与申报“紫钻”的墓园逐步增多,最终经过层层臻选,成功拿到“紫钻”称号的墓园屈指可数。

回龙山功德园是经山东省民政厅、烟台市政府批准而建的一座大型永久性人文纪念园。自建园以来,始终践行惠民、公益、绿色、生态的办园理念。据悉,目前园区板块涵盖公墓运营、殡仪服务、生前事业等生命服务相关产业。

跻身中国“紫钻墓园”行列,回龙山功德园的一名员工备受鼓励:“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鞭策,有很多客户来咨询都说是冲着紫钻墓园来的,所以我们更不能辜负大家对我们的认可,今后一定严格遵守紫钻墓园所强调的”诚信、品质、公益“的基本原则,会将更好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

据悉,紫钻墓园是由业内外多家机构发起,基于CFAP《中国殡葬评价规程》,综合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业务量级、周知度美誉度、生态环保、社会责任感等多个维度指标,严选出的本地优质墓园。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等第三方平台数据,殡葬领域的消费客诉率一直居高不下,长期成为社会各界诟病的对象。

作为第三方评选机构,“紫钻”标识的出现客观地为墓园、消费者提供了较高的认知和参考价值。当市民在紫钻服务商消费遇到问题时,可通过专属的客户服务保障热线进行投诉,由专业第三方介入,帮助消费者维权。也避免了消费者因为“不懂行”而陷入维权困境,在最大程度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