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装饰公司联合金花街社工站、市一医开展义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17:4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生

讲座

老人咨询

志愿者引导

义诊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31日,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广州市金花街社工站联合开展了“仁心护老照荔湾”后疫情时代老年性贫血健康讲座及义诊青年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血液肿瘤科主任朱志刚进行《新冠后疫情时代的老年性贫血》健康讲座,朱志刚从老年性贫血病因、特点、诊断与治疗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老年性贫血知识,引导老人们提高预防贫血意识。

讲座结束后,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广州市金花街社工站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设置了血压血糖测量、专家义诊、用药咨询、营养咨询、贴耳穴体验等服务摊位、志愿者们配合医生耐心询问老人日常生活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进一步引导老人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保持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大力推动了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落地、志愿服务队伍壮大、志愿服务资源汇聚,深刻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传承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