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呼和浩特敕勒川乳业开发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3 11:0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30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内蒙古呼和浩特敕勒川乳业开发区进行考察。呼和浩特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晓霞全程陪同考察。

当日上午,金鑫一行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相军,土默特左旗工信和科技局局长高宇、土默特左旗教育局局长杨永在、敕勒川乳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主任云鹏、敕勒川乳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赵海瑞、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晓霞、敕勒川乳业开发区建设管理局负责人、金盛公司董事长弓振平等相关负责人在敕勒川乳业大厦召开座谈会,围绕开发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职教办学、产业布局等领域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徐相军副主任对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开发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徐相军副主任指出,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是土默特左旗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也是首府呼和浩特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把奶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培育以乳业、草种业为龙头的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其中,“人才”是贯通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只有围绕主导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才能更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座谈会现场) 

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介绍了学大教育集团相关情况以及在职业教育及文化服务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对开发区的发展布局以及建设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开发区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金鑫提到,学大教育拥有完善的人才贯通培养教育体系以及丰富的教学、教研、办学、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开发区的产业协同发展建设工作打通人才成长通道,围绕产业链建设人才链,依托人才链壮大产业链,更好的发挥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随后,双方洽谈了合作意向,并就内蒙古国际产教城的建设及延展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交流了有关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新建校、部分小初闲置学校的托管办学,新建、共建学校场地等方面的合作细节,以便更好的发现双方合作契合点,发挥学大教育集团优势,共同缓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公平及教学质量。

当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在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晓霞及土默特左旗教育局局长杨永在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闲置学校地块、中职学校拟建设地块及土默特左旗第一职业中学进行参观调研。

参观过程中,双方就74亩闲置学校场地以及240亩拟建设地块的未来规划做详细讨论,规划打造全日制基地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全面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产学研融通,高标准建设职教园区,形成普职融通、中高贯通、中本贯通、校企畅通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

在随后参观土默特左旗第一职业中学的过程中,学校负责人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该校在教学育人、职业教育基础人才培养、职教产教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土左旗第一职业中学是市级文明校园,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育人理念,以“严、实、细”为管理理念,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的德育模式,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服务。

(金鑫一行参观土默特左旗第一职业中学)

现场,金鑫表示在看到土左旗第一职业中学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成就,倍感欣慰,也对未来学大教育集团在敕勒川开发区落地职业学校的项目充满了信心。当下经济发展形势及土左旗的职业教育资源缺口,为当地职业教育学校的提质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学大教育集团愿与土左旗第一职业中学及开发区内其它的教育机构在合作办学、专业共建、中职贯通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全方位中职规范化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技能职业人才。

参观结束后,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在回程中浏览了敕勒川乳业开发区的整体布局建设,探访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对开发区的产业布局及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考察调研的最后,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晓霞再次表达了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尽快落地实施的殷切期盼。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也表示,会加快学大教育集团职业学校建设项目的推进力度,共同构建“高位均衡、优质协调”的教育发展体系,助力敕勒川乳业开发区实施“人才振兴”、“产教融合”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