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市卫健委调研中医药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2023-04-03 16:0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小祥、陈华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9日下午,湖南邵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蓉率队到邵阳市经开区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中医药健康产业调研。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中医药管理科科室负责人、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要负责人及两院的医疗专家团队参加调研。

黄海蓉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产品运营模式、产品优势、市场应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名勇关于公司科研创新和中医药健康产业拓展谋划情况。黄海蓉充分肯定了天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香生物)在大蒜素、花青素、辣椒素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研发取得的成果,并对天香生物在中医药研发和文化传承理念高度赞赏,认为公司的生物医药研究与中医“治未病”及康养相辅相成,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空间。

调研组指出,2022年邵阳市纳入湖南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这是推动该市中医药产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天香生物要充分利用该市中药材种植底蕴深厚的优势,进一步把中药材加工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足用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在中药产品研发、中医药传承和科普、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与科研院所、医院合作,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和龙头企业,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图文:刘小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