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牙都 都昌首届口腔产业“三合一”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04 09:2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青 | 责任编辑:郭顶

4月3日,中国牙都·都昌首届口腔产业“三合一”大会隆重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口腔医学领域专家、口腔医疗企业、口腔耗材厂家等代表500余人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上,都昌县委书记邱舰为牙都CADC口腔产业联盟发起人、融晖集团董事长王群授牌。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泛亚洲太平洋地区牙科研究学会联盟主席、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首任院长、武大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家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兼口腔分会会长郝德明,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江西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李志华等参会嘉宾先后上台致辞。江西都昌县成立了牙都CADC口腔产业联盟和都昌口腔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并发布了口腔产业招商引资专项优惠政策和地方标准蓝皮书。

image.png

都昌县委书记邱舰在致辞中表示,都昌口腔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素有“中国牙医之乡”美誉。一代代筚路蓝缕的都昌人,不畏艰辛、白手起家,赓续着都昌牙匠精神。万千匠人,铸就了口腔产业的时代辉煌。都昌牙匠在今天的中国遍地开花,每年为千万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年产值近百亿元,“八千门诊、四万牙医”正成为都昌外向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十年匠心,将开启中国牙都的崭新篇章。都昌历届县委、县政府先后成立了口腔产业科创中心,建成了人类口腔博物馆,生物科技产业园也将于今年六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2020年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千亿元,预计2035年口腔市场规模达万亿元。鄱阳湖畔的江西都昌县口腔产业始于清代、兴于民国、盛于现代,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目前,有超四万都昌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口腔行业,有“八千门诊、四万牙医”之称。(图文: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