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产业振兴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0 15:21: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俞语畅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9日上午,随着一曲畲族舞蹈《唱起畲歌迎远客》的奏响,2023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产业振兴大会在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幕。大会共设开幕式、第十一届金奖惠明茶斗茶大赛、“禅茶一味•景宁味道”主题游园会活动、“金奖惠明千年禅茶”走进百家寺院活动、“三茶统筹•惠民共富”高质量发展论坛、金奖惠明茶直播销售等六项活动。

此次大会是景宁县惠明茶产业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关注度最高的大会,各层级、各茶领域专家大咖齐聚畲乡景宁,以茶为媒,共话发展,为打响“金奖惠明·千年禅茶”的品牌贡献力量。

大会以“三茶统筹惠民共富”为主题,大会现场,各级领导、专家、行业代表相继致辞之后,对景宁县内制茶新秀、制茶大师、优秀经销商、惠明茶产业振兴带头人等20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此次表彰意在致敬他们传承创新制茶技艺,肯定他们辛勤劳动、精湛技艺。

(惠民茶产业相关人员和单位接受表彰)

表彰结束后,大会颁发推广大使聘任证书以及惠明茶产业发展顾问聘任证书,旨在做强做大惠明茶产业。此后,现场正式发布惠明茶公共品牌,该品牌将为惠明茶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强大的品牌支撑。

(惠明茶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在“金奖惠明茶”区域公共品牌发布后,大会迎来高潮。现场发布惠民茶发展最新政策《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产业发展专项激励政策》,该政策对“惠民茶”产业资金投入大幅增加,安排惠明茶产业发展资金从1000万元提高到3000万元以上,单项补助标准持续提升,补助金额提档升级上不封顶;并且更加突出产品营销、品牌建设与品质提升导向,进一步引导茶产业主体转变思想。

(“金奖惠明茶”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发布)

“你种茶我们奖励,你制茶我们也奖励,你卖茶我们更奖励!”对于该政策,景宁县副县长张濂表示,景宁将以最优的要素保障、最强的政策支撑、最好的公共服务,打造最佳的投资环境,让惠民茶真正成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

(景宁畲族自治县副县长张濂发布最新奖励政策)

茶叶是浙江最具经典、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农业主导产业,景宁是浙江茶叶主产区,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之一,惠明茶生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品牌传扬中外,并且是最具特色的“景宁600”优质农产品,也是景宁农业主导产业,在促进景宁农业经济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景宁大力推进生态化种植、标准化加工、电商化销售、品牌化经营,使茶叶的品质、地位和内涵不断提升,茶产业的经济、生态和文化功能不断拓展,让惠明茶成为了一片带动4万茶农致富的“金叶子”,更成为了一把畲乡景宁实现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禅茶一味·景宁味道”主题游园会现场)

活动举办期间,“禅茶一味·景宁味道”主题游园会也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前往打卡,通过浓厚的禅茶文化氛围渲染,让更多游客认识惠明茶、了解惠明茶、爱上惠明茶。(图文:俞语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