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胶江城公司:首日生产干胶43.1吨 全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10 17:0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元涛 | 责任编辑:赵茜

清脆的割胶声、高速运转的绉片机、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不停...... 4月8日,云胶江城公司生产干胶达43.1吨,同比去年增长1.6吨,迎来首季“开门红”。

聚焦“培复训”,做好春防抢开工。云胶江城公司以提升承包人割胶技术,减少伤树、降低胶树死皮为培复训着力点,共设立29个培训点,培训人次2426人,合格率达100%,巩固和提升了割胶技术质量水平,在做到在充分保护橡胶树的前提下获取最大产量,保障云胶江城公司橡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云胶江城公司自进入休割期后,就开始橡胶树落叶物候及白粉病、炭疽病调查阶段,所属生产单位及时成立病虫害防治小组,组建专业化防治队伍,通过统一技术培训,检修植保机器,严阵以待,为春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稳保障”,筑牢发展硬支撑。为做好加工生产工作,制胶厂利用停割期间维护保养机器设备,对66台绉片机、锤磨机、撕粒机等重新翻新和调试,确保加工生产期间正常运转,产品质量合格。及时开展岗前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丰富全面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完成今年生产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本部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2023年春节收心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以抓好生产经营为中心,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优先解决生产队和员工的困难,全力助力生产,确保完成2023年的目标任务。

聚焦“强管理”,塑造发展新动能。开割前期,公司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所挂钩片区生产队点对点部署工作,了解各项准备工作,到高海拔地段查看橡胶物候情况,提出防治意见,对员工岗位防雨帽、防雨帘的安装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生产单位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在一线岗位了解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在一线岗位发现问题,在一线岗位解决问题,从割胶岗位到收胶站,跟踪了解胶乳从采集、运送到进厂加工的各个环节,确保开割第一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图文:郭元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