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与云南农垦集团“双向奔赴”合力打造“垦地合作”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3-04-11 10:1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思凡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6日—7日,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国,副总经理高绍周一行到西双版纳州调研,并分别与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勐腊县委、县政府座谈。围绕拓展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在与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座谈交流时,周建国表示,云南农垦集团与西双版纳州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深耕版纳、融入版纳,双方在橡胶全产业链、仓储物流、绿色食品、农业服务等多方面产业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能力提供了有效支撑。

“希望双方以推动西双版纳州相关产业发展为契机,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与西双版纳州的协同合作,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橡胶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互利共赢局面。”周建国提出殷切期望。

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朱家伟表示,云南农垦集团作为云南农业的领军企业,希望能持续深入合作,在提升橡胶产品质量和标准上做榜样带好头,凝聚力量,积极探索,坚定不移拓展新业务。西双版纳州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与云南农垦集团的合作发展,凝聚共识寻突破,汇聚合力研良策,共同突破问题,合理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加强产业链延伸,为共同推进橡胶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垦地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与勐腊县委、县政府座谈时,周建国对云南农垦集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围绕高原特色农产品、绿色农产品供应链、助力搭建云南省省级发展平台、持续加强“走出去”发展积极拓展境外产品的采购渠道、紧抓中老铁路沿线开发机遇,探索口岸经济建设,提升跨境贸易的稳定性和业务深度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建国提出,希望勐腊县委、县政府在解决云南农垦集团在西双版纳重点项目进度、资产盘活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云南农垦集团也将积极发挥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尤其是橡胶产业、农业服务等方面的龙头作用,在勐腊县相关产业拓展、资产盘活、项目落实、市场化人才储备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打造“垦地合作”新标杆。

勐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磊表示,将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将资源集中利用,形成多元化发展,全力支持好云南农垦集团、云胶集团产业资产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同时希望云南农垦集团聚焦集团主业,加强“牵引力”,挂上“火车头”,带头“走出去”,敲门招商“引进来”,联合共谋发展。

周建国一行还分别到中国老挝—磨丁经济合作开发区管委会就仓储交割、市场拓展、天然橡胶进出口贸易、运输通关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到中尞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参观,到云胶景阳公司勐满第二制胶厂和勐满第三制胶厂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要求云胶景阳公司在工作、时效、保障上齐心协力推进各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勇于改革创新,拓展创新经营思路,加快推进精深加工布局。

调研期间,周建国一行到勐腊云橡公司看望一线干部职工,要求云橡公司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联络,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打开市场化思维,紧抓区位优势,走出“舒适区”,紧抓政治、市场、经济优势,加快研究橡胶产业深入化、多元化发展的问题,打好“市场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树牢国有企业的责任和形象。(图文:沈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