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发布|手持激光焊机新赛道,思创激光加速度领跑

发布时间:2023-04-11 13:2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高端制造行业,激光行业借势“国产替代”的东风,一路高歌猛进,四川思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拓激光焊接等高端应用领域,洞察焊接市场需求,于2023年4月推出新品STR-HW系列手持激光焊机,打破了传统的固有认知,重新定义手持激光焊。

技术创新助升级,引领产品迭代突破

基于自主研发的“小芯径”激光技术,采用全新双回路冷媒直冷系统及整机一体化结构设计,致力于提供高效率、高熔深、高节能、高便利的焊接产品体验,可满足铝、不锈钢、碳钢、镀锌板、黄铜等多种金属材料焊接需求。该系列申请了12项专利技术,不断地突破技术,从各项性能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和颠覆式的改变。

整机一体化设计,智能焊接高熔深

自主专利焊机+铠缆+焊枪全封闭一体化设计,整体运作配合更流畅,光束质量更好,能量传输损耗更低,STR-HW550可实现5mm铝板真焊透。

自研送丝机可与主机联动,预设准确焊接工艺包,无需调试送丝机、工艺包其他参数,只需一键选择对应板材参数,普工也能轻松实现高熔深。

良好环境适应性,全天候不间断运行

STR-HW采用双回路冷媒直冷系统,改良传统散热缺陷,传统水冷约在5~50℃、风冷约在-10~35℃运行,而STR-HW在-20~60℃照常运行,加之简单上手的特性,能一定程度地改善东北、西藏等冬季招工难开工难的问题;可在90%高湿环境下工作,有效解决江浙、沿海地区“高温+高湿天气”机器罢工的问题。

STR-HW可经受住最大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得益于多年来在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上的沉淀,“小芯径”激光技术加上双回路冷媒直冷对温度有效控制,冷却速度快,不易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同类产品能耗降低30%以上。

自适应修复工艺,使用稳定安全放心

率先推出自适应修复工艺包,定期自检状态进行参数调整,保证焊接效果不衰退,全生命周期可靠;低故障率、低损耗,使用生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焊枪专利技术<600g小巧轻便不发热,长久操作更舒适;八重安全防护,无粉尘低飞溅,降低职业病发生率,保护劳动者健康……

创造永无止境,科技驱动升级。产品的升级迭代让焊接范围更大,应用领域更广泛。思创激光致力于以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为核心,面向激光焊接(特种激复合焊接)、增材制造、精密加工、安防等应用方向的技术研究及设备生产,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思创将激光技术广泛应用于智能智造,为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行业升级提供集成性、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让世界看到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