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新未来!“潮人·元宇宙平台”建造数字世界

发布时间:2023-04-11 13:2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戴上VR眼镜,走进汕头小公园中山纪念亭的中心,多条骑楼街道映入眼帘,鳞次栉比的老字号商铺、曾经风靡汕头的南生百货大楼、红透半边天的永平酒楼、汕头邮政总局大楼、汕头旅社……这里曾是汕头的发源地,承载了潮商文化的厚重底蕴,也是无数海外华侨心中遥远的乡愁。如今,在元宇宙的世界里,这里是可以一秒入画的历史文化街区,更是全球潮人触手可及的故乡。

4月8日,在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汕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潮创会、广东潮创新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潮创大会暨2023潮侨新经济大会”上,潮创会和中国联通联合打造并发布了“潮人·元宇宙平台”,为全球新潮人提供产业创新及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底座。

图片1.jpg

“潮人·元宇宙平台”以云网能力为基础,支撑涵盖智能算力、智能OS、智能影像、数字空间、数字资产的元宇宙平台,打造面向通信、数字文化、互联网,以及其他行业和场景的生态圈。依托虚拟化、云原生的技术架构,构建网络、算力、AI、数据、数字身份、3D、XR开发七大引擎,产品标准化输出,打造全真裸眼3D、数字人、XR引擎、数字IP四大产品,“潮人·元宇宙平台”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丰富的虚拟体验,扩展现实世界的边界,为用户提供更加直观、生动和沉浸式的数字体验,为各行业提供全场景服务。

图片2.jpg

数字人,锁定“潮人”世界IP

数字人是基于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等技术构建的虚拟人物,可以在元宇宙等数字世界中进行活动,与现实世界中的人类进行互动,同时也可以作为人类的代理,完成某些活动。运用“潮人·元宇宙平台”提供的强大算力和3D、XR开发引擎,用户可以针对不同场景,创建、定制和运营虚拟数字人,并以数字人IP为核心,打造具有吸引力的虚拟品牌形象,从而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未来,每一家企业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数字人,每个潮人网红都可以拥有孪生数字人,新的营销场景和直播模式也会带来更多的商业可能性。

图片3.jpg

虚实结合,重构线上线下一体化商业空间

元宇宙和web3.0的横空出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业环境应运而生。“潮人·元宇宙平台”提供了汇聚十万3D模型的模型库和强大的技术支撑,让线下门店变成了一个虚拟的商业世界,数字人客服、AR虚拟空间、互动导购等多种应用场景,让用户在线下享受企业的服务时可以虚实结合,商家也可以通过元宇宙平台提供的数字营销、用户数据分析等工具,更好地推广品牌、提升效益。与此同时,模型库、数字空间、线下门店的模版构建,本身就是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潮汕地区青年创业的一个好题材、大机会。元宇宙时代虚实结合的商业空间,是“潮”流,更是未来。

图片4.jpg

一村一品,建设数字乡村

“潮人·元宇宙平台”为数字乡村建设搭建了智慧平台,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基于元宇宙平台区块链和数字身份等技术,实现乡村治理的数字化和信息化;通过平台推出的VR景区、虚拟主播等服务,赋能“一村一品”,打造旅游IP、特产IP,提高农产品的销售和流通效率,让农村的产业旺起来、农民的生活富起来。基于“潮人·元宇宙平台”打造的数字化工作平台,为社区工作场景提供自动化、智能化工具,整合智能门禁、智能路灯、全屋智能的信息,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数字化底座。正如多年前的家电下乡与科技下乡持续提升了乡村的社会发展水平一样,“潮人·元宇宙平台”的发布为数字乡村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抓手。

图片5.jpg

当今时代,元宇宙已经成为了数字科技的热点和趋势。知名投资人刘小鹰认为,作为一种全新的数字世界,元宇宙不仅可以提供沉浸式的体验,还可以实现虚拟的商品销售和数字藏品展示。同时,元宇宙的建造和租赁服务未来会成为许多公司的新模式,广告宣传和虚拟办公也将成为企业展示和工作的新选择。随着工信部将元宇宙产业列入未来发展方向,多地释放出布局元宇宙的积极信号,“潮人·元宇宙平台”应运而生,以强大的底层基础建设能力和多种工具设施,为各行各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元宇宙场景化的通道,共同构建元宇宙生态圈。

“潮人·元宇宙平台”的启航,虚实交融的多应用场景的开拓,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元宇宙”化提供了极具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强有力的数字底座,加之全球“潮”人“众创”和“众包”的参与,将会不断拓展“潮人·元宇宙平台”的基础能力,不断穷尽创新的可能性。联通在线广州公司将与潮创会携手并进,开辟元宇宙产业的“潮”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