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举行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17:0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姚航 | 责任编辑:赵茜

金佛山上,杜鹃花开,大观园里,春光灿烂。4月12日,重庆南川举行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发布会。表示要以大金佛山178环线为依托,积极探索培育乡村休闲体验、生态健康养生、特色产业支撑、景区景点依托四种类型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

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发布会现场(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发布会称,“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就是南川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它不仅是一条风景线,也是一条产业带,更是一条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共富路。

据了解,“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是以方圆1300公里的大金佛山为核心,串联11个镇街50个村(居),全程178公里的环山山地自驾旅游线路,沿线山水形胜、文化多彩,已成为深受广大自驾爱好者和游客喜爱的精品线路。

事实上,这是一条世界遗产的风景线。在大金佛山178环线上,最具有标志性就是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桂冠的金佛山。

在这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环绕金佛山巍峨雄壮的山体,一路山水延绵,峰峦叠翠,移步换景,目不暇接。

云游金佛山的旅游爱好者仿佛看到,东观奇峰耸立,探古忆昔;西览云海苍茫,金龟朝阳;南望锦屏如画,高峡盈翠;北拜天地卧佛,别有洞天。只有走近它,才能真正感受“天下第一喀斯特桌山”的神奇之处。

据悉,这里是重庆荣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而且自然淳美。既有水墨丹青,又有浓彩重墨,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可以满足你对山地旅游的所有期许。

资料显示,金佛山178环线是山地户外运动的首选目的地,在唯美如镜的湖边悬崖攀登体验飞拉达、乘坐滑翔伞以上帝的视角欣赏世界自然遗产美景、漂流在清澈凉爽的溪流中感受速度与激情、登山徒步体会健身的酣畅淋漓,一路美景、惊险刺激,带给您身心的彻底放松,纵享山地户外运动的极致体验。

上午还介绍了4月游金佛山,欣赏杜鹃花的最佳时间段和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三天二夜线路的金牌指引。(图文:李斌、姚航)